自娱自乐

【修白】【修诺】来日芳华

严重ooc 小学生文笔




       奥奇城名为春节的节日,修尔虽从前没有听说过,却也起了凑热闹的兴致。从有灵智起到现在经历了许多的杀戮,他很是珍惜这种平常的生活:用自己的力量去守护,也自己去体验那份美好。本来和诺亚约了一起去逛庙会,但他说先和妹妹约了,修尔不想和诺雅一起出去,就回绝了诺亚一起出去玩的提议。最开始来奥奇城的时候,就他和诺亚两个人的时候,他很怀念。两个人的时候,总有只有彼此的感觉,后来遇见了帝释天他们,和他们成为共同战斗伙伴,不是不好,就是,像和别人分享了诺亚一样,让他总是不太舒服。后来还突然出现个妹妹,天天和诺亚腻在一起,怎么看怎么心烦,却也不知道以什么立场说些什么。


       穿戴好了出门,才发现下雪了,密密麻麻的落下,却也还没积下多少。路上没什么人,修尔也就慢慢走着,雪落在他的头发上,眉毛上,衣服上,他也懒得去抚掉。上一次看见这么大的雪是什么时候了?好像是还在是非城时吧,那时候,好像是和伊丽莎白一起...伊丽莎白,说起这个名字修尔都觉得有些陌生了,自从那次伊丽莎白救了他之后,就再没有她的半点消息。当年他知道伊丽莎白其实是父亲安排来接近他来的之后,盛怒之下让她离开自己,自己也离开了是非城。伊丽莎白那时是什么表情呢?似乎是微笑着的,就默默站在那里看他离开?他又想起那次大雪时,他和她挤在一把伞下,她对他笑的样子。她似乎总那样微微笑着,但眼眸里又不完全是喜悦。她那时到底有没有几分真心?自己对她又还有没有留恋?这些问题的答案他都不知道。不知不觉间,庙会的灯光已经在视野内了,修尔仰了仰头,舒活了一下脖子,不再想这些问题,准备好好地体验一下节日的热闹。


       虽然下着大雪,庙会的人也并不少,熙熙攘攘的流连于各种小摊前。像他这样一个人的不多,不过他也没觉得尴尬,先买了杯热饮捧在手上,在利用身高优势在人群外围看看每个铺子在买什么,哪个小摊又有什么游戏。这样远远看着,其实不算融入,但他觉得足够了,习惯了孤单,这样看着自己守护的人幸福,自己也觉得暖暖的,似是融在了这节日的氛围里。如果和诺亚一起出来逛,他肯定会拉着自己去玩每一个游戏,尝每一种食物。自己也许注定是孤单的,诺亚那样开朗热情的人,周围也必然有很多朋友,想着自己居然曾以为诺亚会一直守着他一个人,修尔不禁自嘲的笑了笑。但又突然想起了伊丽莎白,那时他们就只有彼此。伊丽莎白也不是很外向的人,和他成为朋友后也没有其他什么好友了。那种除了两个人之外没有别人的感觉,就是那时体会的吧。后来也想诺亚成为那样的朋友,是因为伊丽莎白对自己的影响太深了吗?...


       “哥哥,哥哥”有个小孩子拉着修尔的衣角,抬着头叫他,他俯下身看着这个孩子,孩子的眼睛很亮,脸蛋红扑扑的。“怎么了小朋友,你和爸妈走散了吗?”修尔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。“嗯,不对,我是看哥哥一个人孤孤单单的,所以和你分享我的饼干。不过,我确实和爸妈走散了......”修尔的笑容有一瞬间的凝固,随即又恢复如常,“那哥哥陪你去庙会门口的保安室吧,你爸妈发现你不在了一定会去那里问问的。”“小娟!小娟!”“妈妈!”孩子激动地跑向那个女人,之前还不忘把饼干塞到修尔手里。被妈妈抱进怀里后,叫小娟的孩子转过头对修尔喊道:“一定要吃哦,这可是恋爱幸运曲奇,吃了哥哥以后就不会孤单了。”修尔对他笑着点了点头,那母亲眼中带着戒备,没说什么转身离去。修尔看了看手中吃剩的半袋饼干,还是拿出来一块儿吃了。因为很冷,第一口都没尝出什么味道,之后巧克力的味道才慢慢弥漫在整个口腔中。很熟悉的味道,就像...像很久以前伊丽莎白给他做过的曲奇。抬头环顾那孩子和母亲已经不见了。是巧合吗?还是难道伊丽莎白也在这里?修尔迈开腿快步走着,却不知道自己该往什么方向。


        一家家店铺看过去,却没有相似的身影,前方灯火渐渐稀薄了,修尔不自觉放慢了脚步。果然还是错觉吧。虽然这么想着,却没有停下来。如果走到头还是没有怎么办?见到了又该如何?他脑中一片混沌,但脚步仍没有停。前面有个小铺冒着蒸汽,为了看清那里的人,修尔挤着向前凑,白茫茫的蒸汽渐渐显的稀薄。


        那一瞬,修尔的耳中没有任何声音,眼中也没有任何人,所见所闻,只有面前金发紫瞳的她。


        她的金发并没有披散着,而是挽在了脑后。身上也不是繁复的洋装,而是更合节日氛围的一件旗袍。虽然铺子里一直在蒸着食物,但穿这么点想必还是冷的。“伊丽莎白...”修尔喃喃道,“伊丽莎白!”这声是大声喊出来的。“嗯?”女子微微一滞,转过头来,微微笑着,“您好,您需要点什么?”太像了,这个微笑和那时分明是一样的。修尔深深地看着她,企图捕捉一点点她动摇的痕迹。她在愣了一下后,笑道:“这位客人,不买的话就请让开一下,我还要做生意呢。”修尔瞟了眼柜台,指了指放在一旁包成一袋袋的曲奇饼干,“我要那个...给我拿十包吧。”在他伸手指向饼干时,她的目光短暂的暗了一下,很快又抬起头笑道:“好的,我马上用个大袋子给您装上。”修尔站在一旁,目光一直粘在她身上。女子从开始就感受到了他的注视,却也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。


       “你是伊丽莎白,对吗?”从她手中接过袋子时,修尔仍不死心地问。“我不知道伊丽莎白是谁,如果没什么事了的话,这位客人请慢...”“她就是伊丽莎白啊,”旁边突然窜出来个小孩儿,“伊丽莎白姐姐接管这间铺子几个月了呢,她做的东西很好吃,我们都经常来她这买零食。”小孩儿自顾自地说着,完全没有注意到伊丽莎白逐渐僵硬的脸色。而修尔的眉头在此时终是舒展开,看向她的目光多了几分揶揄的笑意。伊丽莎白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,终是抬头笑着看向修尔:“是,我是伊丽莎白,那么我们是·非·之·王大驾光临是有什么事吗?” 


       “没什么事......只是偶然看见了你...”修尔也不知道怎么描述自己看到伊丽莎白的心情。伊丽莎白看着他头上冒出的汗,偷偷抿嘴笑了笑。“你为什么刚才骗我说你不是伊丽莎白?”“想知道吗?”伊丽莎白突然前倾,一只手抓着修尔的衣领,强迫他和自己对视,“你帮我卖完这些东西,我一会儿就告诉你。”修尔屏住呼吸,轻轻地把伊丽莎白的手移开,才松了一口气:“可以...反正我...也没什么事做。”伊丽莎白又恢复了之前的温婉模样,招揽着客人,修尔被她指挥着装东西,也没什么抱怨。两人几乎没有说话,看起来就如同一起工作了很久的同事,而不是久别重逢的恋人未满的朋友。


       “呼,今天多亏了你,这么早就卖完了。”伊丽莎白一边收拾着一边说,“时间还早,我们去庙会上逛逛吧。”“......现在能告诉我为什么躲着我了吗?”修尔还是没忍住。“你还是这么不近人情呢,”伊丽莎白微笑着,“不过我也习惯了,走吧,等庙会结束了再告诉你。”修尔没说话,但还是跟上了她,尽管他觉得他是得不到答案的。


       她穿上了件毛皮的外套,腿上却还是只有一层白色的丝袜。会冷吧?修尔又想起在是非城时,伊丽莎白也常常在冬天还穿着裙子。以前都没注意过,现在才发现她的腿又长又直,显得格外出众。“嘿,前面有好多卖吃的小摊呢,走吧!”说着她就拉住了修尔的手。她的手有些凉,纤细的手指扣着他的,又让他回忆起了从前。但她转过头来招呼他时,他眼中又似是看见了那个碧绿头发的男孩,无数次带着明媚的笑容看向他。修尔使劲闭了闭眼又睁开,伊丽莎白正将几支烤串递向他,他没说话,接了过来。自己为什么会在看着她时想起诺亚?心里究竟能不能放下伊丽莎白?这些问题充斥着他的大脑,他就这么出神的和伊丽莎白走着。


       “哎,你没吃啊?”伊丽莎白看了看他手中握着的烤串,勉强扯了一下嘴角,“我记得以前你挺喜欢这种辣的东西的,果然时·间能改变一个人呢。”听出了她言语中不同的意味,修尔轻咳了一声:“没什么,刚才在想事情,没注意。”伊丽莎白懒得拆穿他,只是向他走近了一步:“我知道,阿修你有非凡的能力,自然也有与之相匹的责任,但是今晚,放下这些顾虑,陪我一起玩玩吧。就当是补偿你当时抛下我离开,怎么样?”修尔见伊丽莎白似乎已经放下往事的态度,不知道自己是释然还是失落,他既想让她放下这些过往的伤痛,又不想让她忘却和自己的一切。见他不说话,伊丽莎白也没恼,只是微笑等待着。也许可以不在意那么多,顺其自然吧,修尔主动拉上了伊丽莎白的手:“走吧,今天你想干什么我都陪着你。”末了又补充道:“你路上和我讲讲你的事吧,从我当年离开是非城开始,都有些什么故事?”


       在修尔握住她的手时,她的心猛得被攥紧了一般,他的手上有些薄茧,可能是长期拿着武器的缘故。这只手干燥而有力,那种摩擦的触感让她觉得真实、觉得安定。比起当时在是非城的他,更像是一个男人一样,让她想要依靠。可理智却提醒她不可以沉沦于此,必须要显得平静些:“已经过去的事,何必再在意呢?...啊!那边有卖苹果糖的!”语罢便拉着修尔过去买。“啊,好甜。”咬了一口后,伊丽莎白把苹果糖支到修尔面前,“你尝一口?其实也还行,就是我不太能接受这么甜的。”“嗯,挺好吃的。”“你喜欢就你拿着吃吧,我再去买点别的去。”修尔啃了一圈之后,看着那块伊丽莎白咬过的地方,犹豫了一下还是下了嘴,里面本来没那么甜的,他却觉得比第一口还要甜腻。“呼,这土豆还真有点辣!”伊丽莎白变说着变往嘴巴外吹气,像是这样就能缓解辣味似的。修尔把苹果糖又支到她面前:“现在吃这个就不觉得甜了吧。”“噫,你就把你吃剩的给我啊”说是这么说着,可她还是在修尔咬过的地方上再啃了一口,“嗯,这个都不太甜了,你去给我买个冰淇淋之类的吧。”修尔不禁笑了:“这么大冷天哪有卖冰淇淋的,你就将就着吃吧。”“哼,那你举过来,让我再吃几口。”伊丽莎白每次都把嘴尽可能地张大,然后用力地啃上一口,之后嚼的时候腮帮子鼓鼓的,就和只仓鼠似的。修尔忍不住用另一只手揉了揉她的头发。


       “嘿!你干嘛呢!”伊丽莎白蹬了他一眼,却因为两只手都拿着东西,显得一点都没有威胁性,就像在撒娇。修尔把手从她头上放下,捏了捏她的脸:“等会儿吃完这些就去玩点什么游戏吧,别吃了,真看不出来你这么能吃,迟早要变胖。”“你一天到晚不吃东西,我看你才要变成竹竿了呢,我这食量明明很正常。”伊丽莎白吃完,扯过修尔的手抹了抹嘴,“不过现在确实该去玩玩了,虽然我战斗能力比不过你,这些游戏我可是熟能生巧,要不要更我比比?”修尔见她装着一副小太妹的样子,忍俊不禁:“是是是,你最厉害了,赶紧去吧,我就不玩了,免得被我们伊丽莎白女王耻笑。”


       “哼,知道就好。”伊丽莎白也配合着做出一副高傲的神情,和修尔并排走着。到了个游戏摊子前,是用一种脆弱的小网从水盆里捞小球的游戏,就是比谁用更少的网捞起更多的球。“啊!”伊丽莎白的网又破了,这已经是她用的第三个网了,而她只捞了五个球上来,再看看对面的小朋友,就用了两个网已经捞了七个了。伊丽莎白面子上有点挂不住,便转头对修尔说:“要不你来试试?”修尔蹲下身子,从伊丽莎白手中接过小网。他刚才仔细观察了一下,这游戏就是需要力量的精准运用和速度快,他先试着一次捞一个球,大概把握住了所需的力道后,逐渐加快了自己捞的速度,盆里的球都快捞完了,网也没见破。而伊丽莎白此时却没注意他捞了多少球,她盯着修尔的侧脸看得出神。他比那时瘦了点,下颚轮廓更分明了,鼻梁线条也是挺拔流畅,看的她有用手去刮刮的冲动。红瞳紧紧地盯着手中的网,那种专注让她都有点嫉妒那些球了…“哇啊!”小朋友的哭闹声一下把伊丽莎白从思绪中惊醒,自己刚刚在想些什么?!她看了看四周,分析了下状况,应该是那小孩因为输给了修尔在耍脾气。她刚准备开口安慰安慰那孩子,修尔却先她一步向前,把自己捞起来的球递给了孩子,揉了揉他的头:“小朋友不哭了啊,哥哥我本来就是帮你捞的球,我们赢了那个姐姐呢。”说着便转过身来看向伊丽莎白,“是不是啊?游·戏·女·王?”伊丽莎白气不打一处来,却又不好在小朋友面前发作,只能硬扯出一个微笑:“对啊小朋友,你拿着这些小球去玩吧。”“好耶!”小朋友攥着装球的口袋欢天喜地的走了。修尔缩着脖子看向伊丽莎白,好像有点害怕的样子,伊丽莎白看着有点想笑,但还是绷着脸道:“刚才是我状态不好,现在我们去比射击,我绝对不会再输了。”


       伊丽莎白到了射击的摊位拿到枪了之后,还煞有其事的调整了一番,然后端了半天才开枪。“十-环。”“耶!”听到机器报靶的声音,伊丽莎白激动地把枪一甩,朝着修尔得意洋洋的笑着。修尔见她那夸张的表情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:“其实你打中的...是隔壁那个靶子的十环...哈哈哈!”看了看老板一言难尽的表情和自己靶子上方什么都没有的显示屏,伊丽莎白涨红了脸,看修尔笑得前仰后合的,她对着他的小腿轻踢了一脚。“痛,痛...哈哈哈哈...”修尔越是想憋越是止不住,伊丽莎白气鼓鼓的拉着他走开了。一路上好几个游戏摊,就没哪个伊丽莎白赢过了修尔,修尔除了各种游戏奖励之外也赢得了伊丽莎白的“小拳拳捶你胸口”大礼包。伊丽莎白开始虽然真有点气,后来也跟着笑了。不远处,碧发的少年本来想去叫他们一起,在看到两人交叠的手之后便收回了目光,不知道为何总燃不起刚才的兴致了,只是敷衍的跟在妹妹身旁走着,心思早已飘到了九霄云外。


       渐渐得,人越来越少了,小摊也都渐渐关门,两个人默默地走在路上,雪花飞扬在他们身边。伊丽莎白转过身:“就到这里吧,谢谢你今晚陪着我,你回去吧。”修尔愣了一愣,抬起眼看着她。她也抬着头看着他。雪花落在他的头发上,眉毛上,衣服上,她也多想像这雪花一样和他亲近,哪怕就那么一会儿都好。沉默对视了好一会儿,修尔终是开口说了个“嗯…”


       伊丽莎白笑了起来,就像那天在修尔的伞下她对他开怀的笑:“没什么话对我说了吗,我可是有话要说呢。”两人都不禁垂下了眼,似乎不看着对方更能接受接下来的话。“我确实是你父亲安排的,我本来的任务是让你喜欢上我,然后想办法透露给你真相,让你在盛怒之下杀了我。”听到这里,修尔不禁抬起了头看向伊丽莎白,而她仍垂着眼,顿了顿后继续说到:“本来是这样安排的,这样你才能变得越来越无情。是非之王要断决世间万物,必须要做到无情,可是你现在一点也不无情,反而有过剩的同情心,对一个是非之王来说。”伊丽莎白似是冷了,裹了裹外套,抬起头来和修尔对视着:“我确实越来越不了解你了,现在的你,比以前爱笑很多,会安慰小朋友,会和人开玩笑,不是那个在是非城的孤僻的小男孩了呢。”


       伊丽莎白吸了吸鼻子,呼出一口气,升腾的白雾让阿修有些出神。“这一切不是因为我,而是因为他。我一开始就感觉到了,阿修你遇见了那个人,那个你更喜欢的人。所以...”伊丽莎白使劲抬了抬头,眨了眨眼睛:“所以,你去追寻你想要的吧。今天晚上我很开心。以后最好再也不见了。”


       伊丽莎白在转身的那一瞬,只听得见自己砰砰的心跳声。她其实很希望阿修能够拉住她,把她抱在怀中,让她不要走。


        但是他没有。


        这样也好。伊丽莎白想。这样她就能真正开始自己的生活。


        黑发少年站在那里没有动,雪厚厚的铺在他的肩上。


        少女缓慢而坚定的向前走着,来日,她将绽放属于她自己的芳华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